朗阁首页 > 雅思培训 > 雅思口语 > 留学语言考试,托福和雅思有什么区别?

留学语言考试,托福和雅思有什么区别?

来源:网络2020-07-30 雅思托福0元试学

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

  托福雅思是全球认可的两大英语测评考试,都是申请出国留学的权威英语能力证明,所以几乎每个留学生都要面临一个选择,雅思还是托福?


留学语言考试,托福和雅思有什么区别


  托福和雅思有哪些区别?托福和雅思哪个好考一点呢?

  1、认可范围

  美国:托福雅思都认可,3000多所大学中有近700所认可雅思成绩

  澳大利亚:大学要求雅思成绩,但政府签证要求提供雅思成绩。

  日本:两者都认可,但更倾向于托福

  韩国:两者都认可,但更倾向于雅思

  加拿大、英国、新西兰、新加坡等:两者都认可

  2、考试形式

  托福考试包含阅读60-80分钟、听力60-90分钟、休息10分钟、口语20分钟、写作50分钟。阅读和听力的时间不固定,是因为托福可能存在加试。听说读写在同一天完成,总考试全程时长大约在200-250分钟。

  雅思考试包含听力40分钟(30分钟听力内容,10分钟填写答题卡)、阅读60分钟、写作60分钟以及口语11-14分钟。雅思考试相对人性化一点,笔试、口语考试将分开进行,口语考试可能安排在笔试前一周至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。总考试全程时长大约在171-175分钟。

  3、考试侧重点

  托福主要考英语语言的规范性、技巧性、学术性、客观性,以校园课程的内容为主;雅思主要考英语的实用性,同时还要考察学生们的生活运用能力,所以考题中涉及的话题内容会很多样。

  4、托福与雅思的分数转换

  雅思 托福

  9.0——118 - 120

  8.5——115 - 117

  8.0——110 - 114

  7.5——102 - 109

  7.0——94 - 101

  6.5——79 - 93

  6.0——60 -78

  5.5——46 - 59

  5.0——35 – 45

  4.5——32 – 34

  0 – 4.0——0 - 31

  5、词汇难度

  首先,词汇量。根据托福官方提供的建议,托福要求词汇量为8000+ 。雅思的官方并为给出明确的词汇量要求,不过根据各大院校和培训机构不完全调研,雅思高分的词汇量要求一般在6000+。

  其次,词汇偏僻度。雅思考试的内容更贴近生活场景,一般涉及到问路、点餐等。而托福的考试则是更偏专业化的学术知识,要求的单词更为偏僻一点。

  6、口语难度<<点我了解更多资讯

  托福的口语也是机考,由机器录音,托福考官在线上评分。但令很多托福考生最头疼的是,托福的口语并非只是“口语”,而是要先听一段英语听力,根据听力内容及要求,进行口语回答。

  雅思的口语考试是与外国人一对一的形式,如果没听清问题或者不懂里面某个重要的单词,其实完全可以大胆的问一下的,考官一般会给你一些解释和引导。

  无论托福还是雅思,口语都是由真人根据评分标准主观评分的,从形式上可谓各有利弊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优势进行选择。

  以上就是关于托福和雅思考试的区别,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考试,考出高分!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!


分享到:

精品课程更多

雅思铂金班

课程特色: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,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
适合人群:四六级

雅思钻石班

课程特色: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,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
适合人群:四六级

雅思VIP班

课程特色: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,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
适合人群:四六级

雅思铂金班

课程特色: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,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
适合人群:四六级

相关推荐更多

  •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?

    1、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:1。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。2、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.大胆的口腔训练。因此,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。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,但这并不是很有效。

  •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

   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,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,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,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?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!

  •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.5是什么水平

   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,发音清晰,内容详细,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、自我纠正或犹豫。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,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,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、自我纠正或犹豫。

  •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

   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,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。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,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,供大家参考,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。

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

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:第A7651号 版权所有: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